News最新消息

首頁 最新消息 【線上研討會|雲層之上☁️安全跨雲】
研討會

2023.10.03 【線上研討會|雲層之上☁️安全跨雲】

金融業上雲:金管會修法應對新技術趨勢

台灣金管會於8月25日正式公告修正 「金融機構作業委託他人處理內部作業制度及程序辦法」,以適應金融機構導入雲端運算等新技術趨勢。在金融領域,雲端服務提供了多元環境與應用。此次開放上雲的主要目標不是將銀行資訊系統全部搬上雲,而是透過局部部署,建立更有韌性的資訊架構。這樣,當銀行面臨不可控的外在因素,例如能源中斷、突發天災,或是其他外在攻擊事件時,上雲將成為很好的解決方案,以確保服務的可靠性。雖然此次解放了上雲的束縛,但仍需遵守金融相關法規的措施,並搭配完整的雲端資安和基礎架構設計,才能真正實現上雲的無縛。同時,通過合規的檢核機制,能夠主動盤點,即時掌握可能影響的風險和合規性。

本研討會特別邀請 VMware 專家分享雲平台解決方案及最新應用技術,及帶來中菲零信任安全解決方案,透過建立零信任架構達成策略目標,讓企業面對未知威脅更有防護力。

相關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