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最新消息

首頁 最新消息 IBM主機、中菲電腦帳務系統助攻,大昌證券推創新證券服務
媒體報導

2019.11.29 IBM主機、中菲電腦帳務系統助攻,大昌證券推創新證券服務

金管會推動證券市場逐筆交易制度,2020年3月23日將正式上線。今年邁向30周年的大昌證券,為了因應盤中的瞬間價格,不惜成本,大幅斥資,引進中菲電腦帳務系統,搭配IBM i (AS/400)主機,滿足投資人即時且順暢的交易需求。

大昌證券在客戶體驗創新的突破,是因為背後有IBM i (AS/400)主機及核心帳務系統支撐。大昌證券資訊部協理李思明指出,「面對未來的挑戰,我們很重視速度和效能,從前台、中台到後台系統的規劃必須有連貫性,盡可能做到零時差,才能無後顧之憂。」

證券交易最大的挑戰就是系統中斷、交易停擺,使用者透過網站、App電子交易,或電話下單,交易就會透過帳務系統傳送至證交所。李思明說,「整個流程若沒有穩定的後台,就很容易發生交易停擺的狀況!」

大昌證券的期貨、複委託及證券系統都與中菲電腦合作,搭配IBM i (AS/400)主機。因為IBM i (AS/400)主機是封閉系統,資安防護強、穩定性高。此外,主機還內建資料庫,降低維護成本。

李思明分析,中菲電腦是上市櫃公司,較能信賴,服務台灣約五成券商,具有產業知識,懂得證券業的語言,開發出來的帳務系統高度符合證券業的需求,能支援多銀行、多幣別、多個國外交易所;此外,中菲電腦也是台灣唯一能建置IBM i (AS/400)主機的公司,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援。

李思明表示,大昌證券正規劃推出AI自動選股的功能,依照前一日的收盤價預測隔日的漲跌。展望未來,有了穩定的主機和核心系統支援,大昌證券將積極發展更多金融的創新應用。


/文章來源:天下雜誌/

相關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