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最新消息

首頁 最新消息 中菲電腦證券業應用軟體結合IBM AS/400主機 台灣證券業首選解決方案
媒體報導

2018.09.01 中菲電腦證券業應用軟體結合IBM AS/400主機 台灣證券業首選解決方案

功能完整、高穩定、高可靠度、速度快  滿足全方位業務需求

在證券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的趨勢下,能夠在最快時間推出相關服務的業者,才能搶得商機無限的主導地位。中菲電腦證券業應用軟體非常完整,IBM AS/400主機具備穩定性高、速度快、高可靠度的特性,兩者結合之後自然成為台灣證券業者的首選

隨著全球金融市場日趨開放,台灣金管會為增加證券商國際競爭力,提升證券商財務運用彈性與資本運用的效率,多年正透過逐步鬆綁法規的方式,推動證券業務經營朝向國際化及多元化發展,同時滿足一般民眾投資理財的需求。現今,台灣證券商在原有股票買賣業務之外,也開始跨足期貨、海外商品、財富管理信託等業務,而多數業者發展新業務時,多半都選擇引進中菲電腦研發的證券業應用軟體搭配IBM AS/400主機,以便能夠在新金融市場上搶得先機。

中菲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樹義說,在證券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的趨勢下,能夠在最快時間推出相關服務的業者,才能搶得商機無限的主導地位。中菲電腦證券業應用軟體非常完整,且多年來早已深受市場肯定,自然能夠完全滿足證券業者拓展新業務的需求,加上IBM AS/400主機具備穩定性高、速度快、高可靠度的特性,才能成為台灣證券業者的首選。


證券應用軟體功能完整 深受台灣用戶信賴

因應台灣金融產業朝資訊化發展的趨勢,創立於1981年的中菲電腦,秉持著「品質專業,客戶滿意」的理念,全力耕耘台灣金融產業,提供客戶所需的軟體開發與客製化服務。為實現該理念,該公司以實際行動全面整合內外資源,成立專案小組、致力創新開發研究,培訓員工吸取新知,不斷提供客戶最新資訊,積極協助企業立足台灣,成功邁向國際市場。目前 中菲電腦以亮麗業績、客戶口碑、ISO認證、CMMI認證,在銀行、保險、證券等領域獲得各家業務肯定。

張樹義解釋,回顧30多年前,當時IBM AS/400核心開發平台是市面上最佳的硬體平台,我們自然選擇在該平台上開發滿足銀行、保險、證券等產業的各類核心系統,目前中菲電腦在銀行信託業務領域的佔有率高達90%。至於證券業佔有率雖然約40%左右,台灣大型綜合證券業者都是我們的客戶,如中國信託證券、土銀證券、台銀證券、玉山銀證券等等,證明中菲電腦證券業應用軟體的功能、穩定性俱佳。

中菲電腦能夠深受客戶肯定的關鍵,在於願意洞悉產業的真正需求,站在客戶立場了解實際的作業流程,設身處地感受客戶的需要,因為唯有洞悉需求,才能滿足所需。多年來,中菲電腦針對不同客戶需求量身訂製專屬作業模式,且從熟悉客戶行業別的作業流程,到了解客戶中長期的擴充計畫,提供各行各業合身的電腦化作業系統。


證券業需即時處理大量交易 核心系統需具備穩定、可靠、速度

隨著x86處理器效能逐漸攀升,在考量硬體採購費用、設備維護成本的前提下,不少金融產業開始將原本放在Unix主機上的核心系統,逐步轉移到Linux系統搭配x86主機的開放性平台。只是開放平台背後隱藏許多未知風險,如穩定性欠佳、軟體版本不相容等問題,因此促使證券產業又回頭使用中菲電腦的解決方案與IBM AS/400主機,以便能專注在自身業務的推廣上,而無需擔心核心系統會發生非預期的問題。

「證券產業的特性之一,就是必須在短時間內處理大量交易,如股票交易的撮合、買賣等等,一旦發生交易上的延遲,將會出現高額的金融費用損失。」張樹義解釋:「中菲電腦長期選擇在IBM AS/400開發核心平台上,持續依照客戶需求增加證券業應用軟體的功能模組,關鍵為該平台具備穩定性高、速度快、高可靠度的特性,且完全不需要擔心會發生軟體版本相容性的問題,這是開放性架構遠遠不及的優勢,也能夠讓我們協助證券業者打造高穩定度的金融交易環境。」

有別於開放性架構,應用軟體常遭遇因系統軟體版本更新,而無法正常運作的窘境。中菲電腦證券業應用軟體問世至今,即便IBM AS/400核心開發平台歷經多次版本更新,也從來沒有發生過版本相容性的問題,無怪乎能夠成為台灣證券廠商的最愛。


IBM AS/400內建豐富軟體 成CP值最高平台

熟悉IBM AS/400開發核心平台的中菲電腦認為,IBM AS/400在前述穩定、速度快、高可靠度等優點之外,還具備高安全性、價格合理等優勢。在安全性方面,IBM AS/400屬於封閉系統,所以在全球資安事件遲去升溫的今日,甚少傳出被駭客組織入侵的事件。另外,在多核心處理器成為市場主流,許多資料庫授權制度改以處理器核心數量計費下,IBM AS/400反而因內建資料庫等豐富軟體,因此整體建置費用反而相對較低,成為證券業者的最佳選擇。

張樹義指出,多數企業使用開放性架構的主因,在於欠缺維護IBM AS/400平台的專業人才,擔心無法在第一時間處理伺服器出現的非預期問題。為此,中菲電腦在維持多達百人以上的技術團隊之外,多年來亦透過開設課程的方式,協助客戶培育熟悉IBM AS/400平台的專業人才。如此一來,台灣證券產業在掌握IBM AS/400開發核心平台的特性,也可享受到中菲電腦的證券業應用軟體搭配IBM AS/400主機的種種優點,進而在新證券時代上取得主導地位。




/文章來源:iThome/

相關圖片